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用药 > 个性用药 > 儿童用药
编号:10403723
FDA批准咀嚼型的儿童过敏药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3日
     美国FDA已经批准一种咀嚼型的抗组胺药物用于治疗两岁以上儿童过敏或慢性麻疹。盐酸西替利嗪(cetirizine HCl,Zyrtec)咀嚼片是专门用于那些无需使用糖浆但又不能直接使用吞服片的儿童患者的新剂型。

    咀嚼片带有葡萄味,它可以单独服用或与水、食物一起服用。由于每种剂量的药物都是单独包装,所以医生可以根据需要开出不同的剂量。

    Zyrtec是第一个拥有糖浆型和咀嚼型两种剂型的抗过敏处方药物。它可以用于两岁以上室内或室外儿童过敏患者。该药在临床试验中表现出的主要不良反应为嗜睡、头痛、喉痛、胃痛,多为轻到中度。绝大多数儿童不会因此而停药。

    来源:中国药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