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03644
魔鬼赛事 马拉松跑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3日 科学时报
     每年的3月末或4月初在摩洛哥南部举行的沙漠马拉松大赛,被喻为世界上最艰苦的马拉松比赛。比赛要求选手在烈日骄阳下,用7天内时间穿越撒哈拉沙漠,跑完237公里的赛程。同时,选手还必须将衣服、食物等所需用品都背在身上,比赛组委会每天只给选手提供9升水和夜间休息的帐篷,因此在赛前选手们必须进行详细、精确的规划。当地气候非常干燥,日间温度可达到50摄氏度以上,是对选手耐力和毅力的非常考验。

    虽然比赛极为残酷,并还可能有沙尘暴光顾,但是这项“魔鬼”赛事每年仍会吸引大批选手,从青春少年到古稀老人都会来一试身手。也许是“地利人和”的缘故,这几年的沙漠马拉松大赛的冠亚军接连被来自摩洛哥的阿汉塞尔兄弟包揽,他们的霸主地位至今无人撼动。

    (□柳 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