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保健品 > 快迅
编号:10437078
香港华润将控股内地最大阿胶生产商助拓国际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3日 康易
     中国最大阿胶及系列产品生产商山东东阿阿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阿阿胶)与香港华润集团初步达成增资扩股合作协议,华润集团将由大股东升为东阿阿胶的控股方,助其开拓国际市场。

    东阿阿胶董事长刘维志今天于此间透露了上述消息。

    他说,过去一直重视开拓国内市场,海外市场方面只是通过每年在广交会上所签的合同按时发货而已。从今年起,他们将致力于主动开发国际市场,以实现“打造亚洲第一滋补品牌”,进入国际主流医药保健产业市场的目标。

    目前,东阿阿胶已于马来西亚和德国建立了销售公司,随后将陆续在台湾、新加坡、东南亚及欧美等地建立公司。与华润集团的进一步合作,将有助于东阿阿胶藉华润的资金实力以及遍布中国内地、港澳、东南亚、北美的营销力量,在海外建立自己的营销网路,系统地开发国际市场,把阿胶及其系列产品推向世界。

    已有五十二年历史的东阿阿胶,现为中国中药龙头企业之一,其阿胶年产量和出口量已分别占全国产量与出口量的七成五和九成以上。去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八点五亿元人民币,利润一点五亿元。根据其规划,二O一O年将实现销售收入四十八亿元人民币,比二OOO年翻三番。

    东阿阿胶于一九九六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华润集团于二OO三年九月以增资扩股方式成为其大股东之一。

    消息来源:深圳新闻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