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国外医学动态
编号:10469636
加强免疫药物有助于治疗 HIV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4日
     据美国BIOCOMPARE科技新闻网(2004/04/30)报道,NIH(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的科学家发现,一种实验中的免疫加强药物IL-2(interleukin-2),能使 HIV 患者体内的关键免疫系统细胞长期维持正常含量。NIH 的 NIAID(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 主任 John R. La Montagne 博士说:“这些结果显示 IL-2疗法将是配合 HAART(highly active antiretroviral therapy) 重要的疗法之一。”

    此研究针对77位 HIV 阳性的患者,以五天的周期,每天注射两次 IL-2,以维持 CD4+ T 细胞的含量。HIV 患者体内的 CD4+ T 细胞会逐渐减少,而无法抵挡其它感染。

    Richard Davey 医师说,先前对 IL-2的研究多针对其短期效用,此研究中的平均时间长度则为六年。进行试验的患者平均接受10个 IL-2周期的注射。77位受测者中,66位患者的 CD4+ T 细胞维持正常或几乎正常的含量,时间范围则介于2至91个月。

    Davey 医师说:“目前仍持续进行其它试验,以了解 IL-2是否可取代 HAART 的持续使用;如此可避免 HIV 患者接受此疗法可能产生的副作用。一些小型、初期的研究显示其确实有可行性,但仍需更大规模试验才能完全验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