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市场快讯
编号:10403920
北生药业强势挺进降糖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5日 市场报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各种各样的“富贵病”也在不断威胁人类健康。糖尿病便是其中一种具有代表性的终身性疾病。北京、上海地区的发病率分别达到8%和11%。据权威机构预测,到2010年,我国的糖尿病患者将达到6000万人左右。

    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市场上尚无任何使用方便、安全有效的降糖药品能够让人们长期使用。有调研显示:糖尿病患者对能配合药物治疗、稳定血糖,并无任何毒副作用的降糖保健品需求迫切。

    有数据统计,每年我国的糖尿病产品总支出费用高达70亿元左右,仅次于美国糖尿病支出费用。糖尿病属于常见的内分泌疾病的一种,一旦确诊为糖尿病就要终身服药。

    目前,我国的降糖药市场以西药为主,约占73.68%份额;中成药为辅,约占24.7%。占降糖类产品绝对优势份额的主要是化学处方药,虽然效果明显,但是副作用也非常突出。此外,由于处方药只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而降糖类药品缺少OTC(非处方药)品类,这些因素使得保健品在降糖市场上分得一杯羹成为可能。

    目前,中国的降糖类保健品市场尚未树立起领导品牌,且几乎所有的降糖类保健品均主打植物降糖概念,彼此市场区别并不明显,植物(苦瓜、南瓜和苦荞等)降糖技术含量不够,无法承托起高端产品市场。

    在这种“诸侯割据”的市场格局之下,生物降糖概念异军突起,成为商家争夺的焦点。在生物降糖市场图谋已久的广西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应势而起,将享有世界专利的“降糖多肽”技术引入中国,意欲在生物降糖市场打造出持久知名品牌。

    享有“降糖多肽”这一专利在中国独家使用权的北生药业通过几年的努力,成功地将这项专利技术的产品———唐美含片投放了市场,并且完成了对此项技术的整体产业化建设,形成了一个从种植、提取、生产、销售一条龙的产业链完整机构。(记者 王继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