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9226
贪吃鲜芒果孩子频频得皮炎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5日 现代快报
     快报讯 因为贪吃新鲜芒果,患有皮肤过敏的儿童越来越多,南京市儿童医院皮肤科近来每天都会接诊10余名此类患儿。

    南京市儿童医院皮肤科夏敏副主任医师介绍,食用鲜芒果引起的皮肤过敏每年都会出现,病人主要集中在四五月份芒果成熟期,从目前的门诊情况来看,今年的发病人数比往年明显增多。据介绍,引起患儿皮肤过敏的原因主要是芒果中含有单羟基苯或二羟基苯,在不 完全成熟的芒果里还含有醛酸,这些物质对皮肤粘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儿童食用芒果后如果没有及时用清水洗掉皮肤上的果汁,就可能引发局部皮肤发生过敏性皮炎。

    夏敏建议,有过敏史的小儿尽量少吃或不吃鲜芒果,即使食用也要将芒果切成小片后少量食用,以避免接触皮肤;给小儿食用芒果或其他鲜果后,要及时用清水将粘附在皮肤上的果汁洗净;如果出现皮肤过敏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不要滥涂抗生素类药物。

    作者:通讯员 金红岩 记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