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信息
编号:10404083
女人感情危机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7日 央视国际
     燕赵都市报消息:12日,记者从唐山市工人医院急诊科获悉,当天仅一个白班医院就接诊3名自杀女性。

    这3名自杀的妇女年龄都在30岁左右。据了解,自杀原因都与感情问题相关。其中一名妇女吞服安定40多片,在洗胃过程中其表现极为痛苦,抢救脱险后还泪流不止,并声称已经对这个世界绝望。另一名妇女则用刀片割腕,鲜血从伤口汩汩冒出,但那名女子的神态却异常镇定,不哭不闹。

    据医生介绍,很多女性选择自杀时,精神状态往往很不稳定,甚至有些割腕的女性在急诊科缝合完,刚走就再次割腕。据护士长介绍,曾经就有一名妇女连续割腕3次。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唐山市第五医院副院长、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沈振明。他说:“从心理学角度讲,女性自杀往往由于感情危机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危机干预。女性在遇到感情危机时,会经历麻痹期即对任何人或事都不感兴趣,然后就是集中情感爆发期,行为语言过火,继而进入到全面抑郁,自杀往往在这时发生。而女性自杀后通常是在医院急诊科接受抢救,这只是对身体的治疗,建议进行必要的心理干预,医治心灵才是根本。”, http://www.100md.com(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