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404103
留心这六家“龙口粉丝”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7日 北京青年报
     国家质检总局全面检查龙口粉丝生产企业

    昨天,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连日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紧急部署对龙口粉丝进行全面检查,并公布了首批产品质量检验合格的企业和产品品名,包括所有34家国家备案出口生产企业在内的48家工厂生产的龙口粉丝全部合格。

    据记者了解,针对烟台市个别不法企业非法生产加工龙口粉丝问题,国家质检总局责成山东质检部门组织专门执法人员和专业检验机构,与地方政府联合行动,对龙口粉丝产地的所有粉丝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这次检查涉及这些企业的生产环境等10个方面。检查结果表明,这48家企业重视质量管理,生产工艺和生产设备先进,具有健全的企业标准化体系,产品质量稳定,消费者可以放心选购。其中,质检机构备案生产出口龙口粉丝的34家企业都通过了严格的国家卫生注册登记审查,其产品出口前均按规定实施了严格的检验检疫。多年来,这些企业出口的龙口粉丝质量安全始终保持良好记录,各进口国家或地区从未提出过中国出口龙口粉丝存在质量问题。

    在检查中,当地质检部门对存在质量问题的6家企业予以查封。并已查明,这6家企业的产品仅在国内市场销售,已责令这些企业限期追回售出的产品。

    存在质量问题的龙口粉丝生产企业名单:招远市金岭镇东埠粉丝厂;招远市三塔龙口粉丝包装有限公司;招远市坤宝粉丝有限公司;龙口市中村粉丝加工厂;招远市三利龙口粉丝有限公司;招远市天坛龙口粉丝有限公司。(徐曼),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