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市场快讯
编号:10404228
法国两大药厂合并成全球第三大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7日
     法国赛诺菲圣德拉堡(Sanofi-Synthelabo)成功收购法国与德国合资的阿文蒂斯(Aventis)制药公司,收购总价值约为510亿欧元(1016亿新元)。它将以股票及现金支付。

    合并后,该公司将成为世界第三大制药商,仅次于美国的辉瑞制药厂(Pfizer)和英国药剂公司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

    此前,赛诺菲圣德拉堡与瑞典制药厂商诺华(Novartis)展开了3个月的收购战。诺华在前者提高了收购价14%后,本打算继续提价竞标,但遭到法国政府干预,因为法国急于打造国内的最大药业集团。

    法国总理拉法兰对赛诺菲圣德拉堡的竞标成功表示欢迎。不过,一位美国的阿文蒂斯股东批评了法国政府的干预,并认为欧委会应该对此展开调查。

    来源:中国药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