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04219
性感的50万年:女人进化史(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7日
     50万年前

    北京周口店一座土山上居住的一群人,不知道怎么搞的,居然弄出“火”这个东西来,从此他们就有了“做饭”这个活动。而可悲的是,据考察,那时候“做饭”的就是女人。可能是女人总觉得男人烤的东西不好吃,就大包大揽,结果,这一包,就包了50万年。后来我有一个朋友结婚,他总结道,婚后的第一天很重要,那天如果谁做饭,那以后可能就是

    他(她)一直做下去了。

    经验啊!

    7000年前

    在一个叫“河姆渡”的小地方,女性第一次取得统治地位。由于当时人口稀少,所以生孩子成了人们的第一需要,而这项技术被女人们独门掌握,男人只能起个协助的作用,再加上女人们细心,擅长摘果子,而没有耐心的男人们,摘的果子往往还不够自己吃,所以不管是物质文明还是精神文明,女人都取得绝对的统治。但是后来,事情发生变化,女人逐渐发现,男人们打猎回来的肉比果子好吃多了,而用兽皮做的裙子也比用树叶做的好看多了,于是她们就鼓励男人们多多去打猎,于是,男人们利用打猎这个力气活,把统治权从女人手里夺了回来。

    因为贪慕享受和虚荣,女人们把权力丧失了,这是个血的教训啊!

    5000年前

    从此,进入父系社会,在另一个叫“大汶口”的地方,男人主外,主要是打猎什么的;女人主内,主要是带孩子。但男人是如此可恶和懒惰,他们竟然把抓来的野猪,野鸡什么的放到家里养起来,美其名曰“以备匮时”,实际上就是把这个本来属“外”的工作,也变成了属“内”的工作,偷懒偷到家了。这样让女人们更认识到“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这个真理一直持续到今天,几乎每部电影或者电视剧里,女主角一定会咬牙切齿地说一句:“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这不,多年以后,一个叫陶晶莹的女人就唱道“十个男人七个傻,八个呆,九个坏”。在漫长的男权社会中,女人进化的脚步依然走得艰辛但坚定。

    商朝时期

    妲己是那个朝代最出名的女人,也是“红颜祸水”之源头。通过一本三流小说《封神演义》,我们看到了这个女人让人羡慕,不不,是让人鄙夷的生活。

    “男人通过征服世界来征服女人,女人通过征服男人来征服世界”,古已有之。

    春秋期间

    一个女孩最悲哀的事莫过于和另一个绝代佳人做邻居了。东施姑娘就是这样一个倒霉孩子。村西头住着的就是著名大美人西施,把她比得头不是头,尾不是尾的。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东施姑娘好学向上,积极向西施姑娘靠拢,处处向西施看齐,但就是有那么些无聊的人以此为据,嘲笑起东施姑娘来,把一颗爱美的心扼杀在摇篮里,如果那时候东施姑娘被树立成“爱美模范”,说不定现在的“整容之都”不是韩国,就是咱中国了。

    |下一页||尾 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