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手机与健康
编号:10404357
手机制动遥控炸弹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8日 科学时报
     雅典奥运会开幕在即,各国的运动健将都在进行最后的准备。但是近来不时出现的恐怖袭击的威胁给人们心头蒙上了一层阴影,奥运会的安全问题引起了各方的关注。一种能有效防御“手机炸弹的手机信号干扰器”的推出,让人们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了。

    就在距离希腊雅典奥运会开幕100天之际,在雅典一个警察局外发生了3起爆炸事件,所幸爆炸只造成轻微影响。虽然炸弹的威力不大,但爆炸对人们内心产生的影响不容忽视。尤其是马德里“3·11”爆炸案以来手机爆炸案时有发生,这一现象已经引起了奥运组委会的高度重视,因为将手机改装成*****的方法并不复杂。

    安全防务专家认为,这就意味着恐怖分子可以在相当远的地点就能将炸弹引爆。不过,现在由英国人研制的手机信号干扰器,能在特定区域和特定时间内对手机信号进行干扰,从而有效防御手机炸弹。也就是说,当发现某种已知能引爆遥控炸弹的频率,安全人员就能立即将这种信号屏蔽掉。

    除了手机,这种装置还适用于多种炸弹遥控引爆器,而且作用范围非常广。一个普通的手机信号干扰器只有公文包大小,易于携带,而一台大型的手机信号干扰器作用范围就更大,可以为一场大型的奥运会比赛保驾护航。

    (□华 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