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04482
英国建筑师出奇招:健美大厦助上班族瘦身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9日 信息时报
     纤体瘦身是时下的热门话题,英国建筑师也设计出以“健美”为主题的商业大厦,当中有许多设施是鼓励上班一族多走几步路。英国专家指出,上班族经常“屁股不离椅子”,这个坐的文化令许多人缺少运动,如果这个趋势发展下去,到了2020年最少1/3的英国人会过胖,患上心脏病等的人数亦会不断上升。专家鼓励人们在生活中,多找机会活动身体,建筑师于是在办公大楼多加一些巧妙的设计,令上班一族行多几步。健康专家认为这类健美大厦的构思值得推广。

    健美大厦的设计概念,其实是在美国萌芽,再传到英国。在伦敦重新装修的布罗德门中心,便加入了许多有助健美的设计,负责装修计划的奥尔特曼斯说:“有关设计是令你不经意中走多许多路。例如电梯的入口并不在当眼位置,相反人们进入大厦后,一眼便会看到宽敞的楼梯。现在英国一些办公大楼的升降机,在每三层中只停一层,鼓励在另外两层工作的人士,争取机会走一两层楼梯。在西伦敦葛兰素史克公司的总部,餐厅坐落于大楼最角落的位置,令职员每次到餐厅都要走0.4公里的路。

    肥胖不只是西方国家的问题,统计显示,全球有17亿人是需要减轻体重的。而美国科学家将会邀请太平洋小岛科斯雷的居民参与研究,希望找出导致肥胖的基因,该小岛近半数居民是过胖的。

    如何鼓励上班族多走路

    ●将楼梯装修得美轮美奂,吸引白领人士多走楼梯少搭电梯

    ●电梯每三层只停一层,争取机会让白领走一两层楼梯

    ●将餐厅、停车场等设施,安置在距离办公室遥远的地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