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学版 > 药闻动态 > 科技与生产 > 正文
编号:10439742
新加坡致力打造世界生物医学科学产业基地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9日 中国医药网
     21世纪被誉为生物技术的世纪。作为一个资源十分匮乏但却富有竞争力的岛国,新加坡已经充分认识到了生物医学科学产业的重要性,并且已经积极行动起来,不仅使该行业成为推动新加坡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工业生产的第四大支柱,也不断加大投入,致力打造世界级的生物医学科学产业基地。

    新加坡的生物医学科学产业始于上个世纪80年代。可以说,新加坡的生物医学科学产业经历了80年代的起步,90年代的平稳发展及到本世纪初的快速飞跃。

    新加坡第一个旨在帮助生物技术研发的产品发展协助计划(PDAS)始于1981年。为了达到统筹规划及事半功倍的效果,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于198

    8年制订了国家生物技术计划(NBP),决定从为有意在新加坡成立生物技术公司的投资人提供建议、协助厂商进行可行性研究、协助厂商办理政府部门的相关手续、协助厂商选择合适的设厂地点、介绍具有合作价值的商业或研究伙伴及提供有关减税或财政资助建议等6个方面入手。

    由于政府重视,新加坡的生物医学科学产业在90年代不断发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