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6137
介绍一种简易担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9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5.19
     我院根据临床需要,设计制作了一种简易担架,以便在电休克治疗后抬送病人,经济实惠,方便耐用。

    材料及制作方法

    材料:一般帆布。

    制作方法:取长140cm、宽100cm的帆布,用缝纫机缝住毛边,制作成长120cm、宽70cm的长方形;再取一些帆布制作成3条宽10cm、长200cm的带子,双折后分别结实地缝在上述长方形帆布背面的两头和中间。注意,带子的两头放在长方形帆布的中间,两边留下的环形带子为手柄。这样,一个简易担架便做成了。

    使用方法

    将简易担架铺在电休克床的中央,第一个环形手柄与病人肩部齐平,这样,病人的重量正好比较均匀地分布在三条带子上。做完电休克治疗后,工作人员便可抓住环形手柄,很轻松地把病人送回病房。此时,连同简易担架一起放在病床上,等病人彻底清醒后再撤去。

    优点

    ①与一般担架相比,这种简易担架避免了多次挪动病人的麻烦,减轻了病人的痛苦,减少了医护人员的工作负担。

    ②操作简单,使用方便,便于携带。

    ③造价低,经济实惠。

    缺点

    使用范围局限,不适宜急诊和外科等病人使用。□陕西省礼泉县精神病医院郑亚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