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04981
武汉一女性“喝醋美容”,烧坏食道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0日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19日电(高翔、黎昌政)每天喝一杯醋美容,没想到却烧坏了食道。喝醋美容的张小姐,日前不得不住院接受治疗。

    张小姐今年26岁,从事营销工作。她听说醋有美容的功效,就买来食用醋,每天喝上一杯,还食用醋煮鸡蛋,坚持喝醋蛋汁。喝了半年后,她发现自己的容貌没多大改变,却经常出现烧心的感觉,胸骨后剧烈疼痛。日前,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医生为她做了胃镜检查,发现其食道已重度糜烂。医院消化内科教授朱尤庆分析认为,这是食醋过量所致。

    朱尤庆指出,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有一定保健作用,能增加食欲、帮助消化。而且,由于醋含有丰富的钙、氨基酸、维生素B、乳酸等物质,对人体皮肤有一定好处。但是,醋是一种酸性物质,食用过量不但会影响人体酸碱平衡,还会灼伤消化道。特别是对胃溃疡患者来说,由于本身胃酸分泌过多,多喝醋会加重病情。他建议,喜喝醋者最好将醋稀释,少量、间隔饮用。(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