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市场快讯
编号:10404742
日本批准olmesartan和mitiglinide的申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0日
     三共公司的血管紧张素Ⅱ拮抗剂Olmetec(olmesartan medoxomil)(Ⅰ)在日本的申请已获得正式批准,这是该类药物中上市的第五个产品,接下来的几个月间将列入补偿价格表。

    (Ⅰ)将进入以药物发展迅速著称的抗高血压领域(拥有约3500万患者),并与老牌药物如Pfizer公司的Norvasc(amlodipine,氨氯地平)等展开激烈的竞争。

    同时推荐的另外两个药物已进入最后的官方审批程序,一个是桔井公司已获得世界优先权的Glufast(mitiglinide),这是一种快速起效口服降糖药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患者的餐后高血糖,与武田公司的α葡萄糖酐酶抑制剂voglibose进行联合治疗的国内临床试验正在进行中。

    采用当地的连接数据,Genzyme公司的重组蛋白替代治疗药物Fabrazyme(agalsidase beta),已获批准将法布莱病(Fabry disease)作为其罕见病适应症。

    来源:世界医药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