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诊疗室
编号:10404664
营养门诊少人问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0日 新闻晨报
     上海市卫生部门昨天公布的一项对居民生活质量抽样调查的结果表明,90%以上的人知道要加强营养,但70%以上的人却不懂合理营养,而这已成为影响他们生活质量的主要因素。

    然而记者昨天在华东、华都等医院的营养门诊看到,前往医院营养门诊咨询的病人却寥寥无几。

    第二医科大学医学营养教研室主任蔡美琴教授告诉记者,在平时的营养门诊中,大多数接待的是肥胖、糖尿病患者,而这些病人都是经过医生的一番讲解,认识到营养门诊的重要性后,才转为看营养门诊的。 据介绍,因为疾病会导致病人营养不良,而营养不良又会使病情加重,而这时,营养医生根据病人的个体差异,制订一份营养“菜单”就显得尤为重要。有识之士认为,对市民而言,理念的转变尤为重要,有时候盲目购买保健品,还不如先看营养门诊,对症进补来得更为实际。 记者朱国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