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04665
男性特征也要买:每年数百男士植胡须胸毛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0日 新闻晨报
     植上苍劲有力的黑胡须甚至胸毛后,高个头,四方脸,愈发充满阳刚帅气。这项每年让上海数百位男士不约而同追求的美容技术今天越来越受到宠幸,一些脸上少毛、胸前无毛男士不惜花上万余元,为自己种植一片信心。

    小宋1.80米的个头,身材健壮,体态匀称,人称小帅哥,但美中不足的是脸上光秃秃的,外加腼腆、害羞的个性,总让人感觉缺了点男子汉应有的气质和风度。对此,这位年仅23岁的帅小伙总怀着深深的不安。然而,自从两个月前走进上海时光整形外科医院并进行植须后,重新点燃了他做真正男子汉的信心。现在,种植不久的胡须已经初露端倪,尽管时间不长,胡须还短,但他有了真正男子汉的感觉。

    据介绍,除植发外,目前每年有数百位男士到上海各大整形医院要求种植胡须、胸毛等体毛,而要求这项男士美容服务的又都是些年龄在20至30多岁,由于生理缺陷等缺少须毛的青年。一位专家私下里向记者透露,来他们那里种植性特征须毛的男士不少有自卑情结。因此,种植须毛既解决了部分男士追求阳刚美的需要,也解决了他们的心理烦恼。

    上海现有美容医院、服务部等逾百家,但真正有种植毛发实力的不足10家。其收费在6000元至12000元左右。由于是用手工将患者自身的毛囊移植到需要种植毛发的部位,因此移植后都能保证毛发生长,这也是目前种植毛发颇受欢迎的重要原因。

    昨天,记者在一家整形医院的手术室见到,医生就像是“栽秧”,手拿针筒“植毛器”,一针一根,毛发被快速植入皮肤组织内。医生解释说,根据需种植的面积,手术的时间长短不一,手术时间最长的要4小时。(记者谢惠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