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04968
原因未明 医学院学生1小时砍死2人重伤5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1日 新民晚报
    

    江西南昌传出惊人消息:5月16日上午8时许,江西医学院临床系2000级学生薛荣华在1小时内持刀砍杀7人,造成2人死亡5人重伤。4小时后,凶手打电话自首。难道这又是一个大学生杀人案?本报特派记者沿着事发当日凶手行进路线,试图理清凌乱的线索,还原事件经过。

    第一作案现场:星座网城一楼

    星座网城位于南昌八一大道和福州路交界的拐角处,上下两层,是附近最大的网吧。据江西医学院学生透露,由于此处距学校边门只有几百米,几乎成了医学院“网虫”们的大本营。

    目击者回忆(不愿透露姓名的网吧工作人员):

    那天早晨来上网的人不多,事情发生时我看得很清楚。当时两个医学院的学生和一个身材高大的男青年并排坐在一楼大厅里,背朝外面。只见砍人的学生走到那3个人身后,迟疑了一下,然后双手乱挥。我听到中间那个学生(医学院临床系2000级学生小赖,身中6刀)大叫:“谁跟我开玩笑,用圆珠笔插我!”随即,我看见行凶者挥刀砍向另一个学生,但那个学生一侧身跳开了。行凶者又转向身材高大的男青年,双手又挥了几下,然后立即冲出网吧。
, http://www.100md.com
    中间的学生倒了下去。那个男青年跟着追了出来,追到门口时还不忘对我说:“老板,停机,我买单。”他又跑了几步,突然叫起来:“我怎么出血了!快送我去医院!”接着他便坐在了地上。

    第二作案现场:江西省中医院门口和门诊大厅

    中医院大门距离星座网吧五六十米,门口正对八一大道。

    知情者回忆(中医院急诊室女医生小黄):

    那天早晨正逢星期日,病人很少,我听到外面有人叫才知道出事了。我看到两个受害者都是年轻女孩子,一个满脖子血,当场就不行了;另一个好一点,简单抢救之后送马路对面的省二附院继续急救。

    第三作案现场:江西医学院南区校门口

    医学院南区校门口紧挨着中医院门诊部,地势比较开阔。
, http://www.100md.com
    目击者回忆(校门旁杂货店女老板):那天早晨,我正好站在店门口,看着一个头发短短、个子不高的小伙子从我面前匆匆忙忙地走过去,手里拿着一把刀,大约30厘米来长。我不知道怎么回事,然后听见旁边医学院门口有人在喊“救命啊!杀人啦!”后来知道是两个女学生被人砍了。

    第四作案现场:江西省一附院对面马路人行道

    这里离八一大道和南京西路的十字路口不远,距星座网城也就200米左右。路边多是发廊和药店,当时都未开门,没有找到目击者。在这里,一女青年被刺伤,随后送进马路对面的江西省一附院治疗。

    凶手被捕处:湖滨东路一电话亭

    据介绍,薛荣华刀砍7人事件发生4小时后,5月16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南昌警方接到一个电话,声称自己是精神病人,在南京路附近杀了人。警方怀疑打电话的就是医学院附近凶案制造者,火速搜索电话来源。过了一会儿,同一个号码再次鸣响,另一个男声说,刚才说杀人的男青年就在他旁边,他是湖滨东路上一个公用
, http://www.100md.com
    受害人苦不堪言 陪护者忧心愤怒 “我们也想知道为什么!”

    昨晚,记者终于在医学院南区校门马路对面的江西省二附院外科住院大楼里找到了两名重伤受害者。

    医学院药学系2000级女生小刘躺在病床上,一双大眼睛肿得有点像金鱼。她爸爸告诉记者,孩子伤情基本稳定,但还不能说话,再加上一直没有报道,他们也不知道那天究竟发生了什幺。记者问小刘:“你听得到我说话吗?”她点点头。“你认识那个人(薛荣华)吗?”记者又问。她摇摇头,反复几次。

    隔了几个病房,住着另一位姓郑的女受害者。记者走进病房时,她正躺着看电视。陪护的中年男士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要求,并有些愤怒地说:“你问他们去,我们也想知道为什幺!”

    负责治疗的胸外科副主任医师李勇说,小刘背上被砍3刀,伤势较重,郑女士相对好些。据他所知,其它3个伤者都已无生命危险,其中一个男青年已经出院。

    7名受害者小资料

    2名死亡者:一个是华东交大女研究生,当日陪男友到江西省中医院看病。一个是南昌某民办学校来江西医学院进修的女生。

    5名重伤者:江西医学院临床系2000级男生小赖;身材高大男青年,南昌财富广场职工;江西医学院护理系和药学系女生各一名;南昌某法院一中年女职员。 (特派记者季颖),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