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04989
北京只有1名非典患者尚未出院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1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刘江)北京非典康复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病毒所博士生杨某,20日从北京地坛出院。至此,北京还有最后一名非典患者张某尚未出院。地坛医院负责人称,张某的非典病症已经消失,将很快出院。

    面色红润的杨某称自己已完全治愈,对

    医护人员深表谢意。

    今年31岁的杨某发病前一直在中国CDC病毒所学习。4月17日开始发热、伴头痛,于4月22日由中国CDC送至地坛医院。

    北京地坛医院院长毛羽称,杨某已连续10天体温正常,一般情况良好,符合国家制定的非典患者出院标准。

    前来迎接杨某的中国CDC的工作人员透露,他们将把杨某送到某宾馆接受10天的医学观察,并派人进行随访和给予健康指导,随后两周还要安排他到当地医院进行复查。

    毛羽说,目前留院治疗的最后一名非典患者张某,因原有基础疾病较多,目前仍病重。但北京市专家组认为其非典隔离期已满,符合出院标准,将于近日出院并转入综合性医院,继续接受基础疾病的治疗。(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