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4004
同一病情两种诊断结果 一女士要向医院讨说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2日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5月22日消息:同一个门诊部的两名医生对同一病情竟作出两种完全不同的诊断结果。市区陈女士向本报反映,昨天,她在市区某门诊部做完B超检查后,被该部的医生诊断为早孕,于是她就在该门诊部妇科进行流产手术。不可思议的是,做完手术后,该部的另一位医生却告诉她,所谓的“早孕”只是宫腔内积血而已。

    陈女士说,自己近两个月来例假不正常。于是她来到该门诊部检查。门诊部的大堂医生初步了解了陈女士的病情后,让她做个B超以确定是否怀孕。

    经过检查后,B超室的医生诊断其为早孕。记者在陈女士提供的这张由该门诊部出具的《B型超声检查报告单》上看到,在“印象”这一栏有“早孕约42天”的字样。以为自己怀孕的陈女士在当天下午又到该门诊部的妇科进行流产手术。妇科的林医生说,做手术时,她发现陈女士只是宫腔内有积血,并不是胚胎。她说,这些淤血可能是因为以前流产时清理不干净留下的(两个月前,陈女士曾做过流产手术),并且她表示B超对宫腔内积血的情况是很难识辨的。事后,陈女士又去做了尿妊娠试验,结果也为阴性。

    对于这样两种不同的诊断结果,陈女士说,如果仅是有淤血,她是不会考虑通过人流手术治疗的,该门诊部对病人太不负责任了,并表示要讨一个合理的说法。该门诊部胡主任说,经过他们调查,做B超的医生确实草率了点,工作上存在失误。他希望能和陈女士心平气和地坐下来把此事解决好。(温州都市报潘贤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