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防晒
编号:10405167
天气晴热紫外线强,市民出门注意防晒防暑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3日 南方都市报
     今天(5月23日)全省天气晴朗炎热,紫外线指数也较高,要注意防晒防中暑。

    昨天(5月22日)我国东部和华南天气比较好,只有浅薄云系,没有降雨,因此阳光强烈,紫外线辐射也很强烈,气温明显上升,中午比较热。但是昨天青藏高原有雨雪云系在发展,因此青海东部、四川西部、西藏东部下雨,局部下雪。

    前天到昨晨,广东省南部沿海下了小到中雨,局部大雨,省内其余地区下了小阵雨。由于降水和弱冷空气扩散影响,前天到昨天早晨广东省天气较凉爽。

    而昨天广东省天气转好,对于晨练和外出休闲都很好。但是阳光和紫外线辐射过于强烈,中午天气又闷热,这些因素对我们身体不利。

    估计未来几天广东省还是晴热天气。因此提醒大家,外出的时候需要采取降温和防护紫外线的措施。

    今天广东省天气晴热,中北部晴天间多云,南部多云。白天阳光和紫外线强烈,不要在烈日下暴晒,大部分地方的最高气温在31-33℃之间,要预防中暑。

    明天广东省维持晴热天气,后天广东省多数地方天气比较好,但西南部沿海有分散阵雨。

    晴日如火夜凉如水

    广州近日最高温度维持34℃左右,紫外线强湿度低

    今天,阳光仍将如约而至,炙烤双休日出游的市民,提醒要出行的市民做好防晒防暑工作。根据广州市气象台昨天傍晚发布的预报:今天广州将大致天晴,最高温度32℃。预计本周上半周,广州将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最高温度维持在34℃左右,专家提醒市民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昨日,久违的晴日一早就报到了,经过多日雨水的荡涤,昨天羊城空气显得尤其干净,天空无云,而且在灿烂阳光的映衬下,显出了难得的湛蓝色。

    不过,薄薄的云层也使紫外线没了遮拦,昨天的紫外线指数达到了14.难怪一早出门,就有女孩撑起了遮阳伞。昨天下午4点,室外温度达到31℃,比前天同期高了5℃,炎夏一下子又回到了市民身边。

    根据预报,今天广州的天气将与昨天差别不大,炎炎夏日仍将如约而至。

    今天广州将大致天晴,最高温度将飙升至34℃。而且,这几天广州相对湿度将比较低,下午估计仅有45%左右,出游的市民除了要注意防晒外,还要多喝些淡盐水或矿泉水,给身体补补水。

    根据预报,在即将开始的一周里,上半周的天气基本以多云间晴为主,温度持续走高,最高34℃。不过27日左右开始,广州可能迎来一些新的降雨,市民们要多多关注天气。

    具体天气是:今天白天,大致天晴,21-32℃,相对湿度45%-85%,吹轻微偏南风;明天大致天晴,23-34℃,相对湿度45%-80%,吹轻微偏南风。(记者邓恒 实习生高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