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05237
走班族:行走的感觉很美(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4日
     越来越多的白领将步行作为一种锻炼方式,于是,在我们的城市里,悄悄出现了一群走路上下班的“走班族”。虽然走路上班只是一种方式,但它同时也是一种减压的方法,它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状态,还赋予了人们健康、豁达的生活态度。

    ◎故事

    走班使我变得豁达乐观

    【代表人物】:小香(公司职员,28岁)

    由于公司离住所不远,一向习惯晚睡的我一般都是睡到最后一刻才起床。每天一分不差地去赶公车,然后一秒不早地出现在刷卡机前。还常常为自己这样争分夺秒而十分得意。

    偶尔有一次,我要到公司附近的学校找表妹借书,我约好上班前拿。这一天,我破天荒地起了个大早,去表妹学校拿书后意外发现穿过她学校的侧门就可以到公司,看看时间还比较充裕,于是决定走路去。

    早上校园里空气清新,迎面拂来的风里弥漫着淡淡的花草香,一路上都可以听到悦耳的鸟叫声,还可以看到一些在树下晨读的学子。此刻,我不禁回忆起自己读书时的样子,想起自己那时朝气蓬勃的心境,心情一下子雀跃起来。

    到公司后,由于时间尚早,我还可以从容地整理一下办公桌,然后开始新的一天。这一天里,心情是从未有过的愉悦,手上的工作也变得轻松自如。于是,我决定下班后还选择穿过表妹学校回家。

    下午的学校又是另一种风景,三三两两的学生从食堂打完饭往宿舍走,看似简单的伙食他们却吃得很香。看着他们率真的笑容,我终于明白,一个人要学会不抱怨生活是多么重要啊,只有这样你才能体会到生活的乐趣。

    以后的每天,我比平常早起半个小时,徒步穿过高校去上班。渐渐地,我开始习惯并喜欢上这种上班方式。它不仅仅是一种上班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早上,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用最好的心态去面对新的一天;下午,我在半个小时徒步慢行中,慢慢将一天的生活沉淀下来。我想,正是这一路的风景让我不再浮躁,给予了我豁达乐观的生活态度。

    ◎观点

    我为什么坚持走班?

    李颖 广告公司职员 走龄:一年

    自述:周一到周五,我总是沿着那条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路走着去上班。走路上班既锻炼了身体,欣赏了城市的美景,也呼吸了新鲜空气,缓解了心理压力,能让人以愉快的心情投入到一天的工作中去。

    闵先生 政府公务员 走龄:半年

    |下一页||尾 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