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24896
香港大学设立中医教研中心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4日 厚朴中医网
     据新华社电 (记者张雅诗)香港大学中医学院中区教研中心18日成立,这将为中医学生带来更多临床实习的机会。 香港大学中医学院执行院长陈廷汉表示,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的教学理念是以整体中医理论与实践为课程主干,因应香港对中医药人才的需求,旨在培养出高素质的中医专业人才。

    陈廷汉认为,目前在香港公立医院医疗体系内,中医往往被视为是用来补充西医的不足或是一种另类医疗,这不但压抑了中医在专业界的地位,也阻碍了中医在香港公共医疗架构内作用的发挥。他希望通过加强人才培训,使中医在香港的社会地位和在公立医院中的角色有所改善。

    香港大学中医学院院长童瑶认为,中医药在香港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因为香港是内地与国外市场的桥梁,这对于中医药进入国际市场十分有利。B24,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