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05315
医生忠告爱美人防果蔬农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5日 央视国际
     辽沈晚报消息:沈阳的黄女士听人说西瓜皮有美容的功效,便按照别人介绍的方法,把西瓜皮切成薄片后敷在脸上。可是前天她这样做后,整个脸都肿了起来。昨天经医生确诊,黄女士脸上的症状是由于西瓜皮内含有农药所致。

    昨天早晨,黄女士起床后,发现整张脸都肿了起来,而且肤色泛青。黄女士吓坏了,急忙到公安医院就诊。王医生为她做了仔细的检查,最后确认是她的皮肤受到刺激性物质的感染,导致浮肿。黄女士回忆,自己近日里并没有接触什么刺激性的物质。最后,在医生的帮助下,她想起前天晚上临睡前她用西瓜皮敷脸,是不是西瓜皮在作怪?王医生告诉她,她面部浮肿一定是用含有农药的西瓜皮敷脸造成的。未洗净的西瓜皮上可能含有重金属、硝酸盐、亚硝酸盐、农药等有害物质,而这些物质都会损害皮肤。

    医生忠告爱美的女士,用果蔬等美容,可以使皮肤光洁,但是用果蔬敷脸前,一定要注意去净果蔬上残留的农药等有害物质,否则,有害物质长期浸入肌肤,不仅达不到美容的效果,可能还会适得其反。人们可以采用长时间浸泡、多次清洗的方法除去果蔬里的有害物质。(记者刘真), 百拇医药(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