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05386
胆固醇水平因季节而变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5日 科学时报
     美国科学家近期一项研究表明,人体血液内胆固醇含量会随季节变化而变化,冬季含量最高。

    据《内科学文献》报道,研究人员对马萨诸塞州东北部517名健康人作了一年跟踪研究,其间每隔3个月测一次胆固醇水平,同时还记录了他们的饮食习惯、活动锻炼和接受日照情况。研究发现,在测试人群中,男性胆固醇含量平均为每分升血液222毫克,女性为213毫克。就男性而言,胆固醇水平12月为全年最高,每分升血液平均增高3.9毫克;女性为1月最高,每分升血液平均增高5.4毫克。此外,初始胆固醇水平高的人增幅会更高一些。

    在美国,如果胆固醇含量超过每分升血液240毫克,那就被认为是胆固醇含量高。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提供的信息可能对继续寻找治疗高胆固醇血症(血液中胆固醇太多)的方法有一定帮助,但我们并不认为与季节相关的结论可以作为指导原则。”

    (□罗 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