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研究动态 > 临床应用
编号:10405298
日专家:树莓酮有助于治疗因肥胖导致的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5日
     新华社东京5月24日电(记者 何德功)日本熊本县立大学的专家最近发现,树莓的芳香成分——树莓酮能促进人体基础代谢,具有降低体内脂肪含量的作用,将有助于治疗因肥胖导致的疾病。

    据《日经产业新闻》报道,该大学铃木公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在实验时,让24名健康女性每天服用200毫克树莓酮,连续服用6周,然后检测其体内的脂肪含量。结果表明,每个实验对象的基础代谢量平均提高了8.9%,体重人均减少了1.3%,体内脂肪含量平均下降约1%,腰围平均减少了1.5厘米,但臀围没有变化。

    铃木教授认为,实验结果说明树莓酮减少内脏脂肪的效果比其促使皮下脂肪减少的效果更加明显。此外,抽血化验肝功能显示,接受实验的女性,其各项检测指标均没有出现异常。

    对内脏脂肪多的中老年人进行的相同实验也表明,树莓酮有助于防止肥胖,缓解由肥胖引起的高血脂等疾病。

    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