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18073
南京艾滋病人占江苏艾滋病感染者“半壁江山”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5日 央视国际
     现代快报消息:截至2003年底,南京市累计发现艾滋病病例38例,艾滋病毒感染者136例,分别占全省总数的52.05%和31.26%,疫情呈明显上升趋势。在昨天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上,人大有关人士建议增加财政投入,扩大相关检测的覆盖面。

    孙则禹等54名市人大代表曾联名提出《建议市政府尽快制定预防和控制艾滋病行动计划》议案。市人大有关部门在审议处理该议案时了解到,目前全市艾滋病防治经费严重不足,每年40万元的财政专项经费远远不能满足全市预防和控制的需要;监测系统不够完善,病情信息获得渠道过于单一。

    为此建议,整合全市卫生资源,尽快成立全市艾滋病工作防治委员会,制定行动计划实施细则,坚定不移地推进对高危人群的行为干预措施。市卫生局应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防治经费需求状况进行科学论证,市财政应当将有关经费纳入公共卫生支出。(记者/赵诚), 百拇医药(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