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24563
历史上十大“忍疼”勇士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5日 厚朴中医网
     “痛苦”一词中,“痛”就是短暂而剧烈的苦,“苦”其实就是漫长而持续的痛。两者还有其他一些区别,这里说的是历史上有名的对“痛觉”抵抗力强的人物和事件,都是血肉之躯,有的人为什么如此坚强呢?是意志的原因还是生理因素?

    1,袁崇焕

    比肉体更痛苦的是心灵的痛苦--袁崇焕殊死保卫京城,却被崇祯怀疑通敌被判凌迟。这已经够冤枉得了,可在行刑那天无数不知真相百姓群情激愤的咒骂袁督师是卖国的汉奸!并把从他身上割下来的肉一片片愤怒的吃下肚!

    2,石达开

    他最后是被凌迟的。椐记载从始至终没有呻吟一下!真不知道是否应该相信!这已经超出基本的生理常识了啊。一起被刑的部下号叫不已,石达开说,你就不能忍耐一下吗?部下说,实在不行啊!

    3,(偶不知啥名)

    战国时齐国的两个壮士暴强,这两个哥们为比谁狠相互割对方的肉下酒一直到挂了。别人都是忍痛这俩除了忍还得“用善”!

    4,高启

    明朝高启被斩掉上半身,边爬边蘸血写了十二个“篡”字,直到写第十三个时写到一半方才断气。

    5,丘少云

    中国人都知道,活活烧死不出一声。

    6,岳飞

    中国人也都知道,把各种酷刑“尝了一遍”。

    7,介子推

    跟随晋文公流亡的名臣,看到主公营养不好,把自己大腿上的肉割下来给他褒汤。自己下这样的手,确实让人难以想象。后来逃避做官而被活活烧死

    8,豫让

    豫让为了给智伯报仇,居然毁改相貌、声音,不惜在全身涂抹上生漆(使之溃烂改变肤色)、口里吞下煤炭烫哑嗓子,乔装成乞丐,伺机刺杀赵襄子。

    9,高开道

    隋末唐初的高开道(自号燕王),在一次作战中被箭射中脸颊,叫医生来拔,第一个说“太深了,拔不出”,马上斩首。第二个说“怕大王太痛,受不了”,又被杀。第三个说“行”,便动起了手术。先用凿子凿,再将木楔打入,骨头裂开一寸多,才拔出箭头。高开道照样吃饭听乐不停。也算一个牛人了。

    10,刘伯承

    独目将军,比夏侯敦还厉害!为他做手术的德国医生惊叹不已。手术后刘伯承对医生说,你一共割了我76刀,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