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50532
北京新添14家放心蛋基地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5日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一宁)昨天上午,“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在北京西单文化广场隆重揭幕。同时,市食品办、市农委还公布了新添14家放心禽蛋生产基地名单。

    这14家放心禽蛋生产基地是:

    北京利民健高新技术开发中心(鸡蛋、鸭蛋);

    北京宝德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鸡蛋);

    北京琪璟园农庄(鸡肉、鸡蛋);

    北京市昊天园养鸡场(鸡蛋);

    北京市恒利明养殖场(乌鸡、乌鸡蛋);

    北京健乐养殖场(鸡蛋);

    北京老泉绿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鸡蛋);

    北京中磊饲料有限公司(鸡蛋);

    北京绿岸禽类养殖场(鸡蛋、鸭蛋);

    延庆县珍珠泉乡种植养殖协会(鸡蛋、鸭蛋);

    北京华都肉鸡公司(鸡肉);

    北京大发正大有限公司(鸡肉);

    北京前鲁鸭场(鸭肉);

    北京金星鸭业中心(鸭肉)。

    食品办专家提醒消费者,选购鸡蛋时如果蛋壳颜色不均匀或者蛋壳比较粗糙,就有可能是不健康的鸡下的蛋。区分鸡蛋的新旧可以参照如下方法:一是鲜蛋的蛋壳上附着一层霜状粉末,蛋壳颜色鲜明,气孔明显;反之则为陈蛋。二是用手轻轻摇动,没有声音的是鲜蛋,有水声的是陈蛋。三是将鸡蛋放入冷水中,下沉的是鲜蛋,上浮的是坏蛋。

    据悉,此次宣传周将持续到5月26日,其间本市各部门将围绕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确定的“食品安全关系你和我”的主题,开展各项活动,包括公布《2004年北京市食品放心工程实施方案》;公布诚信企业及安全、无公害食品生产基地;曝光一批不合格食品及其经营者;对假冒伪劣食品进行一次集中披露等。(北京晨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