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临床护理 > 信息
编号:10526241
巧用针头配制皮试液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5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5.25
     经过反复的临床验证,我们采用1毫升注射器小针头配液的方法,克服了传统操作方法上的不足。现将具体方法介绍如下:

    以配制青霉素皮试液为例:在常规备物的基础上再备一具一次性61/2号针头,5毫升注射器稀释好青霉素后弃去,然后在密封包装内将1毫升注射器针头与针筒分离,打开并取出针筒(针头留在密封袋内),套上61/2号针头进行配制,操作完毕后再换上原装1毫升针头就可以给病人做皮试了。

    优点:61/2号针头长,斜面内径相对要宽一些,在吸取药液时,来自液体的压强减小,压力增大,从而避免了空吸现象的发生。该方法节省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避免了药液的浪费,保证了皮试液的有效浓度。惟一要注意的是交换针头时,严格无菌操作,避免污染。 □新疆军区联勤第二十九分部门诊王玉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