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405830
绿色和平&方舟子-一场关于转基因食品的争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7日 医业网
     《青年参考》2004年5月21日讯:

    若泽·博韦(JoseBove)先生,法国一位五十多岁的普通农民,必然将伴随今天这场关于转基因作物的宣传战而进入历史。1998年和1999年,为了反转基因作物和反全球化的事业,没受任何人的派遣,他在自家门口开着拖拉机捣毁了两片土地上的转基因作物;1999年春天,他带领一大伙人砸了一家麦当劳餐厅。后来他成了领袖人物,成为反转基因作物和反全球化的符号。

    地球的另一端,方舟子,一位三十多岁的留美生物学博士后,在博韦先生的反转基因作物宣传事业开始传入中国之时,他在自己的“新语丝”网站,开辟了一块为基因作物辩护的宣传阵地。并不断将之移植到传统媒体,与日渐声势浩大的反基因作物宣传对抗。尽管在中国支持转基因作物推广的队伍中,有学术成就和学术成就远高于方的人,譬如袁隆平先生,但在今天这场宣传战中,方成了一种符号和代表人物。

    今天,中国这场关于转基因作物的宣传战也许还只处于热身阶段,我们将绿色组织的代表性观点和方舟子等人的观点一一对应列举出来,让读者自己辨识,毕竟,转基因生物,有害还是有利,受影响的是我们每一个人。

    转基因食品是否有害于人体健康

    绿色和平:转基因食品不是更好吃、更有营养或更便宜,但却更有健康风险,你为什么要冒这个不必要的风险?直到现在为止,转基因食品在推出市场前都没有经过长远的评估,人类长期食用是否安全仍然存疑,科学界对这些食品是否安全也没有共识。

    世界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及经济合作组织这些国际权威机构都表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