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05806
儿子让父母复合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7日 羊城晚报
     4年前,这对夫妻并非因原则问题而争执。只因双方都说绝情话,于是,争执由此而升级,最后竟至各自分飞。离婚后,彼此竟心生悔意,但事情似乎无转机。

    他和她都曾努力找过另外的一半。可是,好事多磨,他们都没有组建起新的家庭。他们的儿子一直跟着她过。儿子现在已经10岁了。这个年龄,成人的事,懵懵懂懂也知道些,而这个孩子懂得则更多。

    一天,儿子悄悄去找他的爸爸,说:“爸爸,还回来和我们一起过,好吗?我和妈妈想你想得要命。”

    他摸着儿子的头,试探着问:“是你妈妈让你来的?”

    儿子摇摇头,又点头,说:“妈妈不让我说。爸爸,你回答我,你还愿意和我们在一起过吗?”

    他犹豫了片刻,终于点了头。“是男子汉,就应该勇敢一些。我小时候听你说过。”儿子的眼睛盯着他。

    他未置可否,轻轻拍了拍儿子的脑袋,笑了。

    儿子又回到妈妈那里斡旋。

    儿子问:妈妈,一个人如果犯了错误,是否允许他改正?

    妈妈说,当然允许。她感到儿子的问题有些奇怪,便问:“你怎么想起这个问题,是不是做了什么错事?”

    儿子继续他的问话:“如果这个人就是爸爸,你允许他改正吗?”

    她一时怔住了,不知该怎么回答。“爸爸已经亲口对我说了,是他错了,想请你原谅他。”儿子看着她说,“妈妈,就原谅他吧。我真的怀念我们三人在一起的日子。”

    她没有说话,然后眼圈就红了,她轻轻点了点头。

    两人有意,小“外交家”又不懈地努力,这个破镜还真的“重圆”了。

    他和她不想惊动其他人了。好马不吃回头草,是大多数人对复婚持的偏见。他们不想听别人对这个重新复合的家庭有过多的议论,哪怕是私下里。

    那天晚上,他们在家整了十几个菜,开了瓶好酒,准备庆祝一下。

    儿子举起酒杯,说:“在祝贺爸爸妈妈之前,我想先做个检讨,我做了件错事,我在你们中间耍了阴谋,说了谎话———”

    她打断儿子,说:“你做得没有错。其实我和你爸爸都知道了。”

    儿子惊诧地问:“你们早就知道了?”

    他点点头,然后放下酒杯,一把揽住儿子和她,说:“儿子,谢谢你给我们的台阶,我和妈妈都要谢谢你。我永远也不会离开你们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