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06155
新加坡卫生部号召国民捐献皮肤医治烧伤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7日
     新华网新加坡2月1日专电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1日报道,该国每年有20多名严重烧伤者因移植皮肤短缺而死亡,因此卫生部门的官员希望广大国民能够踊跃捐献皮肤。

    新加坡总医院烧伤中心负责人科林·宋表示,拥有2万平方厘米的皮肤存储量才能够满足需要,但现在该国的皮肤库存储量还不及上述数字的四分之一。因此,他敦促新加坡人考虑捐献皮肤。

    该烧伤中心每年收到300名烧伤病人,其中40人为严重烧伤。新加坡平均每年只有5人死后捐献皮肤,如果有更多的人愿意捐献,每年可以有10到20名烧伤者获救。

    目前,新加坡卫生部已经设立了一个金额为80万新加坡元(合44万美元)的专项资金,在今后3年内帮助烧伤中心发展皮肤库和文化设施,进行利用干细胞植皮的研究。(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