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6305
为四十岁作准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7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5.27
     如果你在人生道路的转折点———40岁到来之前做好了以下准备,你的收获将越来越多。

    做好你的“家庭作业”

    在40岁以前弄懂你所需要懂得的、有关职业事务的一切事情。换言之,在当学的年龄段里掌握自己的行业知识,而在以后的日子里,你所要做的只是深入下去以获取更多的经验,挑灯夜读对二三十岁的人来说本属正常,但是很少有一个40多岁的人是靠牺牲睡眠时间来学习自己的职业知识而获得成功的。

    发展并树立你的个人风格

    在40岁前弄清楚什么能够使你感到舒适自如,无论是你的穿着方式或是一些能够让你和别人区分开来的小地方。尽量在二三十岁的时候去试验、体会和鉴别你的风格,然而在40岁前你一定要牢固地确立你的个人风格。

    将你的情感生活尽可能地纳入轨道

    在你登上职业阶梯的更高层次时,你要学会更从容地生活,而不是让人看着你沉陷在情感危机里不能自拔。人要完全不受私人问题的困扰(它们既消耗精力又转移心志)而直接走上成功之路,其实是很难的。

    了解自己的不足

    承认有些事情自己做不好、受不了或不愿做。假如数目字令你发怵,而你只喜欢做创造性工作,那么就不要强迫自己去计算数字,哪怕这项工作报酬丰厚,或者这是出于别人对你的厚望。40岁前必须选择好你自己喜爱的工作,否则今后的一二十年定将是你痛苦的一二十年,甚至会使你终身都没有真正的成功可言。

    积攒一笔钱

    天底下没有什么能比即刻的衣食之忧更能令人萎靡不振了。因此,要存一笔钱以供不虞之需。(杨翠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