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06420
微创疗法 巧治骨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8日 科学时报
     腰椎间盘突出症引起的腰腿痛是困扰千万患者的骨科常见、多发病,严重者必须手术治疗。传统手术治疗切口大、创伤大,疼痛重,病人恢复慢。西南医院骨科运用腰椎后路镜下椎间盘微创手术(MED)成功为百余名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解除了病痛。MED技术是在内窥镜下进行椎间盘的摘除和神经减压,与传统手术相比具有小切口、创伤微小、疼痛轻、术后恢复快、疗效优越稳定等优点,整个手术系统由成像系统、手术操作器械、辅助系统等多个系统组成。手术操作器械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从各种型号的髓核钳,到构思巧妙的拉钩形吸引管,再到为不同方向操作而设计的刮匙,应有尽有,完备的组合,强大功能的有力地保障了手术的精细和准确,并将手术的创伤降到最低,疗效可谓立竿见影。

    (□尚 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