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38206
警惕:小眼镜越来越多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8日 央视国际
    

    编导: 陶娅

    摄像: 王燕通

    据统计:中国的儿童青少年近视发病率在小学生中约占到了20%左右,初中生约占50%,高中学生约占65%,而到了大学阶段则有75% 的学生患有近视,这一数字仅次于以色列而居于世界的第二位。

    “孩子的眼睛,妈妈的希望”.-------这是一家眼镜公司所做的一则广告,这句话听起来语言温馨, 热情洋溢.然而事实上,妈妈的希望,也正是因为孩子的近视而变得有些模糊不清。正是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模糊了孩子的眼睛。调查显示导致儿童近视的主要原因是:遗传因素;不正确的学习姿势;长期偏食或大量偏甜食。

    那么怎么样还那些近视儿童一个清晰的世界呢?首先要改变原有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其次一旦发生了假性近视要正确对待,积极治疗,另外还可以在饮食上给孩子做一些明目的药膳食用。

    敬请关注2004年6月6日《中华医药》, http://www.100md.com(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