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38207
特殊儿童美术班的故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8日 央视国际
     有专家说:近3成的智障儿童有某一方面的天才。陈元璞的例子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佐证,另一位"智障儿童"周周,居然具有异乎寻常的指挥天赋,可以指挥世界级的交响乐团。有些日常表现不尽人意的儿童,却对某一方面的事物(比如音乐、艺术)有着超常的执着和兴趣。他们可能智商低于常人,但也具有某种超乎常人的智慧,给他们足够的空间和关爱,成才的可能性会大大提高。

    这11名特殊儿童的父母说起这个特殊班都充满感激。他们中的大多数为了能够更专心地照顾这些孩子,都没有再要孩子。特殊班让他们的孩子有了一个象别的孩子一样学习的地方(一般的学校不接收智商低于60的孩子),而且这里有那么多充满爱心的老师。一位家长说:"我们的孩子需要父母的爱心,也需要社会的关心。"每个星期日的晚上成了这些孩子们最快乐的时光。王雯老师说,"也许投入得再多,你也看不见效果。我们能够做的,就是把世界最美好的东西投入进去,把我们的爱心投入进去,让他们享受到一样的阳光。"

    敬请关注2004年6月13日《中华医药》, http://www.100md.com(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