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06674
甘肃学校发生集体食物中毒,27人已全部出院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9日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5月29日电(记者宋常青)截至28日14时,经过近一天的治疗,甘肃省天水市出现食物中毒症状的27名大学生已经全部出院并返校上课。有关专家提醒:夏季更要注意食品卫生安全。

    记者从天水市政府值班室了解到,27日23时左右,天水市第一师范学校的27名

    大学生在食用了食堂里的炒豆角之后,先后出现了恶心、呕吐等食物中毒症状。出现症状的学生随即被送往该市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经诊断,确认是未做熟的豆角造成了学生食物中毒。

    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健介绍,夏天本来就是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因此,在食用食物时更应注意:首先要注意在购买和储存食物时生熟分开,避免肠道传染病;其次对于豆角等食物,一定要做熟才可以食用,防止因为其内部毒素没有完全分解造成食物中毒;在农村和工地,一定要把调味品食盐和亚硝酸盐分开。二者从肉眼上没有任何区别,但如果误用后者,会带来严重后果;对于刚喷洒过农药或被农药污染的食品,一定要清洗干净后再食用。

    王健说,夏天更容易出现食物中毒或肠道不适。因此,夏天做饭的时候可以每次少做一点,万一吃不完也要放在冰箱里或阴凉处,再次食用的时候要充分加热。他同时提醒父母,天气热的时候孩子喜欢直接从冰箱里拿冷饮食用,容易导致胃痉挛、肠道痉挛等突发性肠胃疾病。因此,在孩子食用冷饮时,特别是在空腹时和饭后,一定要注意控制适度适量。(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