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06568
家庭照明将进入新时代:二极管取代电灯泡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31日
     二极管与电灯泡相比,体积更小,寿命更长,对环境的危害也更小。单单电费一项,它就可以为人类每年节省数百亿英镑。它可以连续使用10万个小时,相当于11年的时间。科学家预言,电灯泡的历史任务即将完成,人类即将进入发光二极管时代。

    爱迪生1978年发明电灯泡后,人类走进了光明。

    如今,距离电灯泡的发明已经100多年,围绕在它身上的光环正在隐去,发光二极管开始走到前台,从电灯泡那里接过照明的接力棒。

    剑桥大学发光二极管研究小组成员科林·哈姆普利斯教授认为,到2008年,发光二级管将会被广泛用于家庭照明。他估计电灯泡将在未来10年内被发光二极管完全取代。

    对于能源来说,发光二极管取代电灯泡无疑是个好消息。目前家庭使用的电灯泡释放热量时会浪费许多能量。而发光二极管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它把所有的能量都用于发光,它的使用寿命是常规电灯泡使用寿命的100倍,而所消耗的能量却只是电灯泡的10%!这就意味着人们可以节省大量的电费开支。同时,发光二极管的电压只有4伏,因此不会有触电的危险。

    专家预言,发光二极管的价格会在未来5年内逐渐下降。一旦发光二极管的价格下降,它就可以走进平常百姓家,将取代电灯泡的地位,这可不是信口开河,一切将成为现实。

    《人民日报 . 华南新闻》 (2004年05月31日第二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