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06689
陕西一中学168名师生群体性发烧腹泻原因查明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31日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5月31日电(记者刘喜梅)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太吉河初级中学部分师生连日来陆续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烧、腹泻症状,到29日下午,该校发生同类病例的师生已达168人。商南县委办公室有关人士31日说,师生群体性发烧腹泻原因基本查明,初步诊断为传染性痢疾。

    这名工作人员说,前一段时间商南天气持续干旱,此后突然下雨。变化无常的天气和较大的温差令太吉河初级中学少数师生感染了痢疾,出现感冒、发烧、腹泻等症状,此后感染人数不断增加。目前,这一传染性痢疾已经得到控制。29日,有3名学生病愈出院,另有50多名学生已无大碍,转入地区医院观察治疗。

    5月17日,距商南县城60余公里的太吉河初级中学的师生陆续出现发烧、头痛、腹痛、腹泻等症状。27日,发病人数已达70余人,镇卫生院紧急对发病者进行救治。此后,该校发生同类病例的师生达到168人。

    29日,商洛市副市长带领市卫生局、教育局、公安局和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赶赴现场,指导救治工作,分析查找病源、病因。目前,医院方面初步诊断病因为传染性痢疾,详细的分析报告还要等待一段时间。(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