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 正文
编号:10440433
干细胞技术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31日 中国医药网
     2004年5月19日,英国建立了世界上首个国家胚胎干细胞库,将为糖尿病、癌症、帕金森氏症和阿尔茨海默氏症等疾病的研究和治疗储存、提供干细胞。这对于业界人士来说,无疑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

    干细胞的“干”译自英文“Stem”,意为“树”、“干”和“起源”。干细胞即起源细胞,是指尚未发育成熟的细胞,它具有多分化潜能和自我复制的功能。在特定条件下,可以分化成不同的功能细胞,形成多种组织和器官。医学界期望能够用干细胞来修复那些坏损组织或器官,因此称其为“万能细胞”。干细胞技术作为一种新兴的医疗技术,正逐渐展现出其诱人魅力,市场应用前景非常广阔。

    干细胞研究的重大突破在于:1998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科学家成功地在体外培养和扩增了人体胚胎干细胞,为利用干细胞治疗疾病提供了细胞来源;1999年,美国科学家发现小鼠肌肉组织的成体干细胞可以“横向分化”为血液细胞。随后科学家证实并发现,人类成体干细胞具有可塑性,为干细胞的临床应用拓展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