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隆胸
编号:10406850
打工妹深圳隆胸失败,注入物到处游走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日 信息时报
     在某家医院注射的“奥美定”变成黑色硬块不得不切除部分乳腺将医院告上法庭索赔12万元案件昨日开庭

    在深圳打工的徐小姐在深圳鹏某医院作了“隆胸”手术后,双乳一大一小,一上一下,硬如顽石,疼痛异常,注入的“奥美定”在乳房内游走。徐小姐被迫又做了清除手术,术后乳房塌陷,还被切除了部分乳腺和胸大肌,只能再作假体植入手术。徐小姐一年内做了四次手术,欠下几万元的医疗费用,“隆胸”却变成了“毁胸”,徐小姐羞恼交加之下把鹏某医院告上了法庭,要求医院赔偿12万元人民币。昨日,深圳罗湖法院开庭审理这宗案件,被“隆胸”弄到倾家荡产的徐小姐因无钱请律师只好选择在庭上自己答辩。

    注射物在乳房内到处游走

    徐小姐在起诉书上称,2003年4月14日她在深圳鹏某医院做了隆胸手术,注射了“奥美定”(学名:医用聚丙烯酰胺水凝胶),手术费是7000元。手术前,医院说一切都有保障、无副作用,还有保险公司的承保,但手术后问题马上就出现了。徐小姐的乳房出现肿疼现象,而且不对称的一大一小,一上一下。徐小姐跟医院联系,院方先说是打消炎针,后又说是要进行按摩。但是过了几个月,疼痛更加厉害,里面的硬块越来越多,越来越硬,疼得白天无法上班,晚上无法入睡,有时整晚失眠,口腔出现异味,注射进去的“奥美定”在整个乳房里面游走,有的还跑到腋窝到处都是。

    这时院方才说奥美定在里面形成的硬块太大,只有取出硬块来,但不可能完全取干净,而且取出之后整个乳房都会塌下去。

    取出的奥美定变黑色团状

    后来,徐小姐借了3万多元钱在深圳另外一家医院进行了手术,把奥美定取出,取出的奥美定变成了黑色的一团团。徐小姐说手术后医生告诉她,这个手术非常困难,奥美定布满了整个乳房内各处,且胸大肌、胸小肌和肋间肌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形,有部分糜烂化脓,如果再延迟取出就可能癌变。医生告诉她,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手术医院操作不规范,奥美定没有注射在一个腔隙中,注射的层次不清。

    徐小姐只好又做了一次假体植入手术,前后花去医疗费用4万元左右。徐小姐为此欠债累累,痛了11个月,耽误了工作,影响了夫妻感情。为此,徐小姐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要求该医院赔付医疗费用4万元,精神损失费8万元,以及本次诉讼费用。

    被告:求美代价医院不负担

    昨天在法庭上,医院的代理人并没有向法庭书记员出示答辩状,他说其答辩很简单不需要答辩状。他说,原告出现这种情况是注射“奥美定”后出现的排异反应,是徐小姐追求美丽的代价,其风险不应该由医院负担。该代理人在庭上说,该索赔根本没有法律依据,原告徐小姐手术后出现的问题应该在被告医院进行治疗,其在别的医院进行治疗的手术费只能由原告自己承担。

    法庭上,医院代理人对徐小姐提出的相关证据都一一给予否认。而徐小姐因请不起律师,选择了自己作答。最后,法庭宣布择日宣判。(广州日报记者王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