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月饼与健康
编号:10409777
不能吃月饼的6种人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中秋将至,许多人都回收到不少朋友客户送的月饼,因此吃月饼的机会也就多了不少,但是有几种最好是少吃或不吃月饼,下面对不能吃月饼的几种人加以说明。

    胆石病人:吃月饼过量时,会引起疾病的发作,尤其是青少年患者,可引起急性胰腺炎,出现剧烈的腹痛。

    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人:月饼中的糖、脂等,容易增加血液的黏度,加重心脏缺血程度,还可诱发心肌梗塞。

    糖尿病人:月饼中含有大量的糖分,会增高血糖。少数糖尿病人吃月饼后还会发生糖尿病昏迷,因此,绝对不能贪吃月饼。

    胃病患者:月饼中的大量糖分,可加速胃酸分泌,可导致胃痛加剧。

    十二指肠溃疡病人:月饼可使胃酸大量分泌,若不控制食用月饼,对溃疡面的愈合不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