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0690
美发现以车代步易导致肥胖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日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日电 据美国最新一期《预防医学》杂志报道,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汽车在成为现代生活中越来越重要的代步工具的同时,也对人们的健康造成一定损害。驾车时间越长,人的腰围就会变得越粗,直接导致肥胖。

    据悉,调查者在对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的1万多名市民进行为期两年的跟踪调查后发现,驾车时间每增加30分钟,肥胖几率随之增加3%。经常驾车者与经常步行者相比,肥胖比例要高出7%。

    美国被称为“汽车轮子上的国家”,多达91%的被调查者表示,出门时一般不会走路,其中大多数人每天在车里度过的时间超过1小时。

    调查负责人弗兰克指出:“驾车越多,人越容易发胖;而走路越多,体重越不容易上升。人们应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方式,避免开车时间过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