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0691
隔世8年 毁容少女进京求医(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日 京华时报
     她叫张爱萍,12岁。她之所以成为新闻人物,是因为她的毁容。

    两岁的时候,她被母亲放在煤气灶上头朝下“烧烤”了两次。

    之后,她被关在家里,8年没有迈出家门半步。

    她看见人会尖叫,人家看见她,也会尖叫。

    6月1日,在相关人士的陪同下,她从沈阳到了北京。她要接受心理测试并咨询整形事宜。

    进京进行心理测试

    爱萍现在大了,有时在家也对妈妈说:看你把我烧的,你不烧我,我早上学了。

    早晨7点多,太阳已升得很高。

    北京站。K54次火车缓慢进站,第15节车厢后门附近等候了几个记者,拿着相机。车门打开,一个戴着太阳帽、遮着薄面纱的孩子出现在车厢门口,站在那里,看着外面的人,一动不动。看不出她的表情,她的脸上能看清的是三个黑洞———两只眼睛和嘴巴。

    有围观乘客倒吸凉气:我的妈呀,她的脸!

    摄影记者们围上去,镁光灯闪烁。张爱萍站着,不说话。她的父亲和陪同的人搀她走下车。她的胳膊伸不直,一个手的五指粘连成肉球状,另一个手四指分开,大拇指呈肉球状。

    她走路前倾,胳膊不能动。记者走近她,搂着她的腰说,姐姐想跟你聊天,你愿意吗?记者离她很近,看见她的脸是暗红色的肉,没有表情。突然听见她说话:愿意啊!声音是甜美的。

    “人家围着你拍照你紧张吗?”“有一点。”

    “你喜欢北京吗?”“喜欢啊,北京很大。”

    “知道来北京做什么吗?”“进行心理测试。”

    “为什么要进行心理测试?”“我被妈妈烧伤了。”

    “恨妈妈吗?”“不恨她。她有病。”

    “妈妈犯病的时候可怕吗?”“有点害怕。”

    爱萍的父亲张志新说,爱萍现在大了,有时在家也对妈妈说:看你把我烧的,你不烧我,我早上学了。

    两岁时被“烧烤”两次

    爱萍的母亲曾哭着说:哪怕当时烧孩子一次呢,也不会这样,我怎么就烧了两次!

    张爱萍的父亲说,爱萍的母亲婚前是精神正常的。他们两个婚前都是某厂职工,两情相悦,婚后生下张爱萍。在爱萍两岁时,爱萍母亲突然犯了间歇性精神病。据悉,张爱萍的姥姥、大姨都有精神病。

    1994年夏末的一天,两岁的张爱萍和母亲单独在家。母亲突然犯病,把煤气点燃后,抓起爱萍,头朝下放在火上烧。

    张家后来住的千德社区的书记焦庆华说,爱萍的母亲曾哭着对她说:哪怕当时烧孩子一次呢,也不会这样,我怎么就烧了两次!

    她当时觉得孩子很坏,根本就不是自己的孩子,就放在火上烧了。烧了几分钟后,她放下挣扎的爱萍,过了一会儿又接着烧。

    |下一页||尾 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