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漫谈
编号:10410625
男人减肥也疯狂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日 新闻晨报
     夏天实在是一个考验身材的季节,没有了厚衣服的遮挡,所有的赘肉都在轻薄的单衣下一览无余,在冬天还可以御一把寒的脂肪这个时候就成了沉重的负担。减肥,变得刻不容缓。如果你还以为减肥是女士的专利,那么你就落伍了。现在,好多男士都将减肥大张旗鼓地挂在嘴上,并且乐在其中。你是如何看待男人减肥的?你是一个减肥男士吗?坚持到底了吗?

    落了个“减肥女”的骂名

    □林中谐28岁公司职员

    总是认为自己的身材属于健康强壮型的,没想到和女友谈了不到半年恋爱,她就和我提意见了,让我去减肥。我可从来没觉得自己胖,最多也只能算得上结实,比我胖的男士可多了。但和女友怎么说都说不通,还强行拉着我去健身。

    女友悄悄替我办了一张健身年卡,第一次我是被拖着去的,一进健身中心就被女友拉到了游泳馆。只穿一条游泳裤的我,站在一群帅哥靓妹中,确实自惭形秽。看着自己高高耸起的肚腩、圆滚滚的大腿,霎时间明白了原本自认为强壮的我,根本就是自欺欺人。之后,聪明的女友再也没有和我提起减肥的事情,想必她定是看出了我的觉悟。
, http://www.100md.com
    从那以后我就开始了艰难的减肥历程,从节食到吃减肥药到健身,我都一一尝遍了。体重倒是直线下降,不过也在办公室里落了个“减肥女”的骂名。因为我每尝试一种减肥方式,为了能更仔细地观察其效果,我每天都虚心好问。一来到办公室我先是对着那面落地镜照上一会儿,在确定自己某个部位已经减下来了之后,便开始向周围的同事一一发问。或是挺直了腰杆问是否腰身瘦下去了点,或是举起胳膊问是不是自己的手臂更强壮了点,最后办公室的那些人都被我问烦了,干脆集体出钱替我买了台磅秤,这下子我又多了一个癖好,看到秤总是有冲动想要站上去。

    将减肥进行到底

    □楚芾37岁创意总监

    当第一百个人看了我曾经瘦过的照片,发出“打死我也不相信这是你”的怪叫声之后,我决定减肥。其实就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豆芽体型还没到中年就像气球吹了气。

    才宣布减肥,就有好多女同事自告奋勇地当我的瘦身老师,无偿向我提供了很多减肥妙方。于是,我加入了水果佳人的团队,每天中午,和女同事们一起啃个苹果权当午饭,感觉饿了就猛喝白开水。据说饥饿疗法是最行之有效的减肥方法,果然,一个星期饿下来,我减了四斤,可是我付出的惨痛代价是:由于饿得头昏眼花手发软,我毫无灵感,居然损失了公司的一个重要客户,看着老板越来越铁青的脸,我放弃了饥饿疗法。之后,我又尝试了绿茶疗法、运动疗法……可是收效甚微。
, 百拇医药
    老婆看着我不断地折腾,劝我收手,说她不嫌弃我。可这时,减肥对我而言,恢复体态已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既然我决定做这件事,就一定得把它做好,决不能半途而废。

    我开始尝试各种减肥药,每次在向厕所狂奔的时候,我就想又有多少油脂即将被排出体外,于是腹泻也变成了一种快乐。后来,老婆没收了我所有的减肥药,却依然没有动摇我减肥的信心。前一阵子,我又加入了针灸减肥的行列。我的身材已基本恢复到标准状态,瘦下来固然很开心,但最让我开心的还是我把减肥这件事做成了。

    我成了减肥陪练

    □张萧文35岁职员

    每年过了春节,老婆的夏日恐惧症就会发作,她一面叫嚷着“夏天马上到了,我的肚子、我的胳膊、我的小腿……”一面就忙不迭地投身各种减肥活动。

    今年,她的肥胖恐惧症又如期发作,千不该万不该我不该多嘴说了一句,“你又不胖,成天瞎折腾什么?”老婆一下子找到了她瘦不下来的原因———我不配合,并且她发现了一件可怕的事情,我居然也有了小肚腩,比她更需要减肥。于是,我就被逼和她一起减肥。
, 百拇医药
    冰箱里的牛奶全都换成了脱脂的,可乐全都被无糖乌龙茶给替代了,每天的菜不是白煮就是清蒸,要么就是看不见油花的素汤。我的最爱———冰糖蹄膀,只能在梦中相会了。光吃的换了也就罢了,老婆还要求我能站着做的事情决不坐着做,于是,看电视我也只能和她一起站着。老婆还精心绘制了一张曲线图贴在墙上,每天早晚两次的体重记录都标在上面,她说这样有助于比学赶超,促进两个人的减肥热情。

    我妈来我家小住,看见心爱的儿子如此被媳妇虐待,立刻拍案而起。我在老妈身后暗自雀跃,想这次有老妈做主,不用再受减肥的那份罪了,没想到老婆巧舌如簧一番之后,老妈不但没能解救我,还带着我老婆给她的那份老年人健康食谱,回家准备折腾我那个体重日益可观的老爸去了。

    虽然减肥是被逼无奈,但是听到人家夸我身材好的时候,我还是很开心的。

    为爱瘦一餐

    □Teddy32岁公司职员
, 百拇医药
    我和女友准备今年十月结婚,婚期将近,女友忌食养颜,要做个完美新娘。当然她亦不甘独自受苦,硬说我大肚腩有碍观瞻,拖着我陪她忌食受苦。不同的是,女友的忌食以养颜为主,而我是减肥。所以女友的三餐只是少了鲜辣食物,至少可以温饱,而我的食物既没数量也无质量。如此下去,我不仅要消瘦,更是会消弱。

    虽然女友反复播放本月主打电影《瘦身男女》,本月主打歌曲《为爱瘦一回》。但我在老老实实坚持了一个星期之后,还是选择了迂回战术。在女友严防死守的晚餐上,油腻的不吃、淀粉的少吃、蔬菜水果多吃。反正有漂亮女友相伴而食,想开点,就当秀色可餐,摸摸肚子权当一半已经填饱。我晚上一直有去冰箱里翻夜宵的习惯,如今她在冰箱上贴满其玉照,说是见照如见人,心里清楚该怎么做了。在女友疏于管理的工作午餐上我则大下功夫,充分补充营养。

    一段时间后,我想女友应该有所察觉我的“叛逆行为”,很明显,我的肚子毫无缩小的起色。奇怪的是她倒也不动声色,大家照旧一起开开心心地吃好每天的晚餐。起初我还有点愧疚,对不起女友。但渐渐发现,一个月来,女友的脸上还是点缀着星星小豆豆。打听下来,这个小女生哪里改得掉吃辣的习惯,原来都是彼此彼此,只有对方坐在对面才有动力为爱瘦一餐。哎,两个有爱但缺乏毅力的普通人。
, 百拇医药
    【我有话要说】

    ●我爸爸整天暴饮暴食,我和妈妈对他提过无数次意见,曾经买过减肥药回来作生日礼物送给他,他都无动于衷,颇为自信地挺着大肚子走来走去。反倒有时候会劝诫我,女孩子的体重和嫁出去的几率是成反比的。忍不住哀叹一声这个世界对于男人女人的要求就是不平等啊。---Kelly

    ●男人,只要不是特别肥胖,就无须减肥,毕竟我们这个时代对男人的审美要求仍然是魁梧、壮实。如果我的老公是一个细腰瘦肩的男人,我会觉得没有安全感,不踏实。---YNQJ

    ●去年能够穿的裤子,今年因为肚子大了,不能穿了,又要去买新的了,很烦的。上大学时,喜欢打打篮球、踢踢足球,跑个半天也不觉得累。现在过个天桥都喘得厉害,除了感觉工作的压力外,又多了个健康的压力。小时候,总觉得红烧肉怎么吃都吃不够,更别说肯德基和麦当劳了,而现在吃饭都不敢去盛第二碗,总担心淀粉多了会转变成脂肪。---漆志文

    作者:□晨报记者陈屹实习生程洁张玉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