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26322
北京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日 央视国际
     市政府昨天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本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针对食品安全整治工作的难点,会议建议加快《北京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的立法进程。副市长吉林在会上讲话。

    此次整治工作的重点品种包括猪肉、蔬菜、水产品、熟肉制品、乳品及乳制品、饮用桶装水、食用植物油、 散装白酒等,重点对象主要是分散在社区、城乡结合部和村镇的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小加工作坊、小食品店、小餐馆等。通过专项整治,蔬菜农药残留总体合格率将稳定在90%以上,肉制品“瘦肉精”平均检出率要下降1至2个百分点,并实现大米、小麦粉、食用植物油、酱油、醋等5类食品安全准入上市。与此同时,面粉、肉类、儿童食品加工企业将基本消除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注水肉和病害肉上市也将得到全面遏制。

    副市长吉林在讲话中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政府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制订方案,抓紧落实。同时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将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下去,最终建立全市食品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 (记者黄玉迎), http://www.100md.com(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