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 正文
编号:10440452
儿童用药剂型渴求突破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3日 中国医药网
     当今中国,几乎所有的企业都将这样一句话奉为经营至理:挣老人与孩子的钱最容易。然而,出人意料,儿童用药市场却遭到生产厂家的“冷落”。记者在北京某医院儿科采访时,遇到不少儿童家长抱怨儿童用药剂型太少,使用不便。给孩子看完病拿药时常遇到这种情况:由于某种药没有适合儿童服用的剂量,医生只好告其将该药片掰成两份或四份,每次服一半或四分之一。这样做不仅麻烦,更为重要的是不符合科学用药。本应有着巨大市场潜力与发展空间的儿童用药,遭遇尴尬的原因何在?

    ■ 生产缘何遭受冷落

    据介绍,我国18岁以下的少年儿童有近3亿人,约占人口总数的30%,这是一个被家长和社会高度关注的人群。但是,儿童用药问题却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专业生产儿童用药的企业和儿童用药剂型一直较少。

    曾经担任过药厂厂长的北京医药行业协会会长张桂华认为,儿童用药受“冷落”主要缘于四个方面:一是由于儿童用药有其自身的一些特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