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6410
我爱靓衫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3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6.03
     感觉生活有点平淡缺乏变化、新鲜和诗意的时候,你可以去谈恋爱,但是恋爱的感觉不是招之即来,挥之即去,而且身边不一定随时会有优秀、来电又属于自己的白马王子,孤单的女人可以把衣服当作情人来寻找相似的感觉。

    阳光灿烂、心情快乐的时候我会去逛街,哪怕包里只有30元我也会面无愧色地试穿专卖店里最昂贵的大衣和靴子,而且越没钱的时候越放肆地试穿,这样可以避免头脑发热买下这些尚未开始打折的昂贵的衣服。真正发薪水的日子我会留下伙食费,钱包鼓鼓地去逛那些可以杀价、打折的小店,用200元的代价搭配出2000元的效果。我知道我可以,所以我赚200元相当于别人赚2000元,我这样安慰老公。

    心情不好,天气也阴雨连绵,我一时兴起,会刷上睫毛膏和唇彩,撑上绿伞,穿上绿裙子走在大街上,一家家店里去寻找试穿那些柔软的毛衣和长至膝盖的围巾,黑色、桔红、紫色、深玫瑰红都是我爱的颜色,我的衣橱里最多的也是毛衣,可是我从未停止过对它的收藏。V领的、一领的、高领的、开衫的、套头两件套,统统柔软、贴身、极具女人味,性感而时尚,款式经典从不担心被淘汰,而且可任意搭配,我有一件绿色中领毛衫,袖子、领口和背部都配着绿色的薄纱,贴身的小嗽叭,配上黑色窄裤或水磨浅绿的直身牛仔,效果惊人,老公叹口气说:“男人都迷死了!”还有一件黑色V字领的毛衣,从领口到下摆有两根细细地带子绕来绕去,配上暗绿的格子裤和浅棕色磨砂皮的尖头小靴子,穿着率极高。
, 百拇医药
    每次买丝巾、项链、衬衫、靴子、外套、长裤,我都会想想它是否能和我衣橱里的其它服饰搭配出统一的风格,确立自己穿着最多的服装风格,是休闲、运动、正式、优雅,按照穿着几率、按比例购物。外套和长裤我常选择较为经典的质地、品牌,款式尽量简洁、不易过时,如黑色中长羊毛大衣,绿格羊毛七分裤;浅咖啡色毛领束腰风衣,黑色铅笔裤;黑色磨砂短外套,咖啡色小喇叭裤;黑色手工刺绣的中式薄棉外套,暗绿色卷边灯芯绒九分裤;暗绿色毛领短茄克,深绿色水磨牛仔直身裤。这些衣服彼此都可自由搭配,色彩风格都很协调,从未有过冲突。我极少买一色的套装,即便上班,我也觉得过于单调,不能够以一当十,省钱又多变。上班的前一天晚上,我会把外套、毛衣、裤子、靴子、包摆在沙发上仔细端详,选出最好的搭配,坐在旁边搭积木的儿子会在关键的时候拍板———“妈妈,就这样好看!”我一看,是褐色圆领的花卉图案的毛衣,配黑色衣裙,裙边上有一层层的薄纱装饰,配黑色镶钻的尖头细跟的靴子。我大笑一阵,儿子在我的影响下,对时尚的感觉还挺敏锐呢。

    也常常有买错衣服的时候,常常因为太喜欢款式而不顾号码强行买下,结果要么缠在身上好像布不够,要么宽大肥硕如睡衣,穿了一次便惨遭非议,只好打包寄给嫂嫂的妹妹的弟媳妇,几年下来,邮政局的人也熟了,笑着说我是他们的主要客户。是啊,细算一下,自从开始赚钱,除了吃饭,便是购衣,除了目前衣橱里的精品,便是寄出的、淘汰的、过时的、买错的衣服,加起来或许都可以付房子的首期了,这是老公算的。我告诉他,为了处罚我自己的小资、浪费和恶俗眼光,我决定———不用手机、不泡吧、不上网、不美容、不做头发,不健身———衣服不能不买。他很失望,我很无奈,人不能因为婚姻而改变自己的个人爱好吧。我其它的爱好都是不花钱的,比如在家唱歌、读书、写字,甚至偶尔赚一些稿费够买书、影碟的,所以下岗以前,我会一直坚持我所爱的事,逛街、买我喜欢的服饰。用我的200元买回原来500元的东西,用我的心思搭配出2000元的效果,和我的衣服一起美丽、一起变老。□石榴花, 百拇医药